啾咪啾咪咻

【卿卿日常】魂穿06(刀s紫薯精)

好在,赵丽娘的肚子争气,一个月后终于是有了好消息。


“丽娘,既然已经有了,那人就按原先的计划……”梁山也是盼这个孩子盼了很久,独守空房的日子不好受啊。


赵丽娘摇头,“现在不行,起码得等孩子生下来,确认是个女儿才行。”


如果要是小子,那还得再拼一个。


“生了,生了,恭喜了,喜获千金!”


十月怀胎花熟蒂落,赵丽娘如愿又生下了一个闺女。


心想事成,赵丽娘和梁家三兄弟,对了,还有已经会时不时蹦出几个字的沫儿都很高兴。


只有尹嵩,心里总是惴惴不安,身体也总是咳嗽,那嗓子跟火烧似的疼。


他本想着多休息几日就会好,却不料三天后自己已经全然出不了声了。


尹嵩慌了,跑去找赵丽娘,想让她替自己寻个大夫来瞧瞧。


“啊啊啊……”尹嵩张嘴叭叭叭,手还指了指自己的嗓子。


“哟,哑了呀。”梁山上前,捏住他的下巴,“来,再吼两声我听听。”


“啊啊啊……”


梁山向赵丽娘使了个眼色。


“行了,不就是嗓子哑了,那么难听还老叫唤。”赵丽娘似是早走准备,扔过一包小药丸,“这是治嗓子的,你将这些服了就好了。”


尹嵩高兴的接过药,回房后正准备拿一颗往嘴里塞,突然像想通了。


赵丽娘怎么就那么巧就有治嗓子的药?


这药,这事,通通都透着蹊跷。


药,尹嵩没吃,天天碾碎了,和在煤灰里中。


这天,家中来了位艳丽的男子,尹嵩起初只是淡淡扫了一眼,以为是赵丽娘找的新宠,并不在意。


可看赵丽娘那毕恭毕敬的态度,倒像是要讨好的人。


尹嵩不由多看了两眼,才发现对方却在也在打量他,甚至在两人四目相对时露出了略含深意的一抹笑,他的后背不由一僵,不安感再次袭来。


“上官,这个挺新鲜,咱给孩子买一个。”


上官婧抚着微微隆起的肚子,看着尹岐手中明显不适合婴儿的小玩意,没好气说道,“我看是你想玩吧!”


“嘿嘿,嘿嘿。我这不是先给孩子打个样嘛!”尹岐一点都没觉得不好意思,嬉皮笑脸着,突然觉得脚被什么拴住了,低头一看,是个狼狈不堪的男人抱住了他的腿,见到他时眼里竟然还含着泪。

尹岐以为他是遇上了什么难事,将他扶起来,问,“你,是遇上什么事了?”


“尹、尹……”


尹嵩抓住他的手,拼尽全力想用坏了的嗓子告诉他,自己是他的二哥,是新川的嫡长主。


可在尹岐耳中,那只是两声毫无意义的叫声,且在他还来不及问下句的时候,梁山抱着沫儿已经追上来了。


“抱歉,抱歉,这是我家的大哥,打扰了您二位。”梁山打着招呼,欲要把尹嵩拽回来。


尹嵩牢牢拽住尹岐的手,就像是救命的浮木。


尹岐有点闹不明白,“你们这是……”


“坏人!”窝在梁山怀里的沫儿突然开了口,指着尹嵩喊,然后又指了指自己额头前几天撞秃皮的伤口,“打沫儿!”


其实伤是沫儿自己不小心,跑的时候撞上了尹嵩,而尹嵩又下意识的躲了躲,导致她整个人脸朝地,额前破了条小口子。


可在沫儿的描述下,就让人以为是尹嵩将她打成了这幅样子。


尹岐是个马上要当爹的人,自然见不得这种事,提脚朝尹嵩的膝盖弯就是一踹,骂道“长得人摸人样,却干这种丧良心的事情,居然还打孩子。”


梁山趁机将尹嵩拉回自己身侧,一把将人拽住,“他就是长了一张好人脸,其实心眼坏着呢,打了孩子就想跑,这不我们妻主让我将人抓回去。”


尹岐又补上一脚,“得让你们妻主好好教训教训他。”


“是是是,多亏碰见您二位贵人,不然就让他给跑了。”


梁山的鬼话张嘴就来,怀里的沫儿也是个好助攻,两只小手抱成拳,奶呼呼对着上官婧和尹岐说谢谢。


上官婧和尹岐正欲离开,尹嵩突然使了全力朝俩人飞扑过去,差点撞上官婧。


亏得上官婧是习武之人,肚子虽大,但是个灵活的孕妇,一脚就把尹嵩踹晕了。


梁山一遍遍道歉,好在俩人也没多计较。


“丽娘,成了,这是说好的二百两,你收好!”梁山从腰带里拿出银票递给赵丽娘。


赵丽娘收了银票,问道,“人都安顿好了,没闹出什么事吧?”


“没事,一路都让他睡着呢。楚老板验了人,满意的很。”梁山顿了顿,“反正人咱们是好好的给送过去了,楚老板那南风馆有的是治人的招,不怕他不老实。”


赵丽娘点头,越想越开心,笑道,“这次不亏,白捡个人不说,还让咱们添了沫儿和芯儿两个小乖乖,末了还替咱挣了二百两。”


梁家三兄弟也笑,都希望这种好事再多来几回。


而另一头的尹嵩被喂了药还睡着,丝毫不知道自己已经到了地狱……

(完)

评论(2)

热度(1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