啾咪啾咪咻

【孟宴臣×许沁】生日VS反抗

“沁沁,妈妈这个生日愿望是关于你的。”


今天是付闻樱的生日,不是整生日,所以没有大张旗鼓的宴请,只是家里人的小聚。


唱完生日歌即将吹灭蜡烛的时候,她脸上挂着没有温度的笑容望向许沁。


许沁茫然,原本唱歌时拍掌的双手不知所措,对上付闻樱的眼神心中一颤,有了一丝不详的预感。


她下意识往身边孟宴臣的方向靠了靠,手掌虚扶着桌子,因为紧张,手指又开始不停的在抠桌面。


许沁就像是被猎人勒住脖颈的小兽,为了保住小命,逼迫自己露出一个笑容,装扮成大人要的乖女孩,软软的问:“是什么呀,妈妈。”


随后,是一片宁静,所有人的目光又聚集在付闻樱身上,想不出她对一个听话懂事,学习优秀的孩子还能有什么要求。


付闻樱看了看孟怀瑾,又看了看儿子孟宴臣,“来,坐下说。”


“沁沁,你来孟家也有十年了,虽说没有血缘关系,但在我和你爸爸,你哥哥的心里你就是我们的亲女儿,亲妹妹。所以,妈妈想,是时候把名字改成孟沁了,你觉得呢?”


明明是询问的口气,听在人耳里就是不容拒绝的强硬。


许沁知道,寄人篱下就是要听话。


可,名字是她父母留给她的唯一了,只有在别人叫她许沁的时候,她才会因为这一丝丝与孟家的“不相干”而感觉到自己存在的意义。


“妈妈。”许沁很想拒绝,但对上付闻樱那张面具般的脸,多年养成的服从习惯让她说不出拒绝的话,只能稍稍露一下自己那无用的爪牙,“改、改名字这个事情,可不可以让我想一想。”


“是啊,闻樱,这改不改名字沁沁都是我们的女儿,宴臣的妹妹,心在一起是最重要的。”


孟怀瑾和许沁的爸爸是老战友,虽然领养孩子多年,他也不想让孩子淡忘自己的亲生父母。


对于丈夫的话付闻樱充耳不闻,只留下一句:“我相信沁沁不会让妈妈失望的。”便翻过了这一页,又给许沁夹了不少菜,“快吃吧!”


“谢谢妈妈!”许沁味同嚼蜡。

------

“妈,你为什么要沁沁改名?她有自己的亲生父母,她父母是过世,不是遗弃她。许沁这个名字是她父母留给她唯一且最珍贵的东西了,这你应该很清楚。”孟宴臣试图让他的母亲打消主意。


“因为她的身份只能做孟家的女儿,你的妹妹。”


孟宴臣不解,“为什么,她听话懂事,你和爸不是很喜欢她吗?为什么?”


付闻樱冷冷的道出她的理由,“对于孟家而言,她没有价值!”


“可是……”


少年的孟宴臣还想要争辩,付闻樱已经没有耐心和他耗下去了,“你是要让她继续享受孟家的锦衣玉食,还是想让她去国外自生自灭。宴臣,人都要为自己得到的而有所付出。”


----

“沁沁……”


孟宴臣进门没看见许沁,后来才发现她坐在窗边发呆。


“哥哥!”


见到孟宴臣,许沁才有了生气,她委委屈屈的拉着他的袖子,“我、我不想改名字,我想叫许沁,不想叫孟沁。”


只有对着孟宴臣,她才敢表达自己真实的想法,不必压抑自己。


孟宴臣在她的身旁坐下,轻柔她的长发安慰她,“不想改就不改,有我在呢。”


在知道自己的心意后,孟宴臣不再以哥哥自称。


“真的?”许沁的眼睛都亮了,“真的可以不用改名字吗?妈妈同意了?”


“会同意的,我会让她同意的!”

评论(1)

热度(101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